Sleeve, Textile, Tartan, Plaid, Fashion, Pattern, Long hair, Street fashion, Waist, Brown hair,

長髮永遠都不會退流行,而且是大家公認最受異性歡迎的髮型,不少男人都坦承自己是長髮控,但前提是髮質要好才吸引人啊~閃閃發亮又柔順的女神級秀髮當然可以輕鬆迷倒一票人,但是枯燥黯淡又分岔的頭髮長再長都沒用!辛苦留長的頭髮當然要好好照顧,來看看長髮女孩的護髮禁區吧:

1.不去髮廊

如果妳有長頭髮那妳一定知道要維持好髮質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這表示妳應該要定期去修剪頭髮,而不是為了保持長度而不去動它,修剪掉髮尾的分叉事實上能讓頭髮長得更快、而且更強壯健康。

2.馬尾綁太緊

Clothing, Hair, Ear, Hairstyle, Skin, Shoulder, Eyebrow, Earrings, Eyelash, Style, pinterest

太緊的馬尾對髮根和頭皮造成壓力,而且會讓妳很不舒服。

3.用太多髮膠

髮膠可以輕鬆固定頭髮造型,但是用太多對長頭髮會造成傷害,髮膠會讓頭髮乾燥、脆弱、容易斷裂。

4. 頭髮濕濕的時候梳頭髮

Finger, Hairstyle, Skin, Joint, Wrist, Style, Nail, Organ, Beauty, Long hair, pinterest

頭髮濕濕的時候是最脆弱的,所以不要用大力用毛巾擦乾頭髮或梳頭髮,不然可能會造成斷髮。

5.不用護髮乳

護髮乳真的有它的好處:它讓頭髮更強壯、滑順、柔軟。如果妳擔心用護髮乳會讓頭髮看起來油油的那就用在髮尾就好,千萬不要省略這個步驟!

6.反梳頭髮

我們也愛反梳頭髮帶來的蓬鬆效果,但事實上反梳會對頭髮造成傷害,它讓妳的頭髮變得脆弱。

7.造型工具溫度太高

Audio equipment, Lip, Hairstyle, Skin, Chin, Eyebrow, Microphone, Eyelash, Electronic device, Organ, pinterest

有熱度的頭髮造型工具會讓頭髮失去水分變得乾燥,長久使用更會對頭髮造成傷害,試著使用防熱噴霧或減少使用這些工具的次數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