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開頭我就直說吧,其實很多女孩是不愛洗頭的,對於我們來說,洗頭真的一件令人感到痛苦跟麻煩的事,尤其是長頭髮及髮量多的女孩兒們,我們都想快速把頭髮吹乾同時卻讓髮絲柔順有光澤,但妳是不是總是把吹風機逆著頭皮吹呢?這樣怎麼能讓頭髮像從沙龍裡剛出來那樣的完美!

這次柯夢波丹訪問了澳洲RAW Anthony Nader Salon 的專業髮型設計師Stella Greenwood,由她來告訴我們到底哪裡做錯了?而且我們錯的很徹底。

1. 妳不太了解梳子怎麼使用才是正確的。

先別著急。雖然幾乎每個人都會在頭髮濕濕的時候用梳子梳頭,但這樣的動作其實對頭髮非常的「傷」,會造成頭髮嚴重的斷裂。Stella解釋說:「每次最好要等到頭髮至少八分乾後才能開始拿梳子梳頭髮,因為濕濕的頭髮其實是非常脆弱的。假如妳硬是逞強地在頭髮還濕透的狀態下梳頭,那可能會導致頭髮的嚴重斷裂。」

Hairstyle, Skin, Nail, Tints and shades, Beige, Blond, Close-up, Natural material, Hair accessory, Artificial hair integrations, pinterest

2. 妳不注重吹頭髮前的保護工作。

我知道大家通常早上都趕著出門,但這不代表妳應該忽略保護頭髮的重要性。女孩們,我們更應該好好重視!

「大部分女生都覺得吹風機的熱度其實並不怎麼強,所以不會特別塗上任何護髮劑,但妳"必須"做好這件事。如果妳是捲髮,護髮的工程就相對更重要了!如果妳想擁有一頭吹乾後如此滑順的頭髮,Oribe的抗熱護髮噴霧在護髮界有極高的評價,效果可以媲美離子夾呢!」

3.  妳用的吹風機太老舊了。

「噢那是我媽以前就用到現在的吹風機啦。」--聽起來有沒有很耳熟? 該脫手家裡那台老舊的吹風機了!Stella說:「我通常推薦女孩們可以使用Parlex的吹風機。他們家的吹風機是髮型設計師的最佳選擇電池續航力很夠、風量也很足,是個可以依賴的好品牌。」

4. 妳沒有使用有柄的梳子。

「在吹頭髮時,使用平柄的按摩梳其實可以使頭髮滑順並且整齊。」

Finger, Skin, Shoulder, Hand, Wrist, Joint, Nail, Organ, Beauty, Fashion, pinterest

5. 妳忘記還有「圓梳」可以用了。

如果妳想要有波浪的效果,不用在吹乾頭髮後再花時間弄捲了!妳可以改成使用圓梳,除了能讓頭髮變捲,還能更有彈性。「一手拿著吹風機,另一手用圓梳把頭髮裹住,順著髮流往下吹,就能有一頭完美的彈性大波浪捲了!」

6.  妳通常會吹頭髮吹到一半就停下來「ㄙㄟㄉㄡˇ」,而且間隔太久。

妳是不是常常吹頭髮吹到一半就直接使用離子夾?或是吹吹停停,一邊用捲髮夾把頭髮弄捲?其實妳只是在浪費時間!「要嘛妳就一次把塑型工作做完,不然就得等妳頭髮都乾了之後,
順著妳的意把頭髮弄成妳喜愛的樣子。」

Writing implement, Office supplies, Stationery, Office instrument, Pen, pinterest

7. 妳的吹風機沒有吹嘴。

「吹風機的吹嘴其實很重要,它可以調節吹風機本身的熱度,保護頭髮不被燒傷。經過吹嘴過濾的風會更溫和。」

8. 妳吹乾頭髮的過程一團亂。

「一開始應該先用毛巾擦乾多餘的水分,塗上護髮產品後再用吹風機吹至八分乾,最後再用梳子把打結的頭髮梳開。」

9. 妳每天都要吹頭髮。

好啦,或許這並不完全是件壞事,但是妳也應該休息一下。

「只要妳是使用正確的道具並且每天都記得塗上抗熱護髮產品,或許每天吹頭髮的傷害不會太大。但現在開始,盡量讓頭髮有機會休息,給頭髮一個"遠離熱氣"的假期吧!」

10. 妳不遵從髮型師的指示。

「如果妳不願意使用髮型師推薦的產品,那一定不會有多好的效果。就試著聽從髮型師的建議,在家妳一定也能夠讓頭髮煥然一新。」

11. 妳總是讓頭皮上的毛孔一直處於「開放」的狀態。

    Stella建議在結束洗髮前,用冷水沖頭髮30秒能幫助頭髮變的滑順。當然,妳能做的還不只這樣。「妳可以把吹風機切換到冷風模式;因為冷風能幫助頭皮上的毛孔收縮並且使頭髮平順。」

Ear, Audio equipment, Electronic device, Jaw, Tooth, Eyelash, Sweater, Technology, Earrings, Gadget, pinter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