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頭髮讓妳造型百變,是許多女生無法割捨的。但是女孩們,勇敢點,做點改變吧!現在Lob正夯呢!Lob其實就是Long Bob長鮑伯頭!若捨不得剪掉一頭長髮,不妨試試將頭髮剪到鎖骨的位置,這樣不僅能保留妳頭髮的長度,還能換個造型呢!

如果妳面臨以下這幾種狀況,那麼女孩,妳真的該嘗試改變了!

1. 為了改變造型而不斷漂法或是染髮嗎?

如果妳面臨這種狀況的話,該是時候剪掉壞死的髮尾了。髮型師Frankie Foye替巴西超級名模亞歷桑德拉安布羅休Alessandra Ambrosio剪了長鮑伯頭,也因此帶動風潮。而他說,長鮑伯頭的靈感來自於Blondie樂團的主唱Debbie Harry跟創作歌手Patti Smith,所以整體造型是屬於搖滾風的。

Clothing, Glasses, Outerwear, Style, Denim, Street fashion, Bag, Sunglasses, Fashion accessory, Brick, pinterest

2. 妳髮根的髮量很多,髮尾卻很薄嗎?

在全美音樂獎上替吉吉哈蒂德Gigi Hadid做鮑伯頭造型的髮型師Bryce Scarlett說鮑伯頭的秘訣在於要從髮量多的地方剪下去,這樣一來才會讓妳的鮑伯頭從髮根到髮尾的厚度一樣。

若妳的頭髮本身就有一定的厚度,造型師Harry Josh建議妳可以將妳的頭髮從中間長度部分打薄,以免最後妳的髮型出現三角形的樣子。

3. 妳的頭髮很扁而且讓看起來很沒精神嗎?

科勒卡戴珊Khloe Kardashiank的髮型師Jen Atkin說,短髮會讓妳的頭髮看起來比較立體,再加上直的髮尾會給妳的造型一種蓬鬆感。

4. 想淘汰妳的夏日海灘捲髮,卻有不想失去那個捲度嗎?

雖然夏日海灘捲髮真的很美,但事實就是夏天已經過了呀!Josh建議女孩們試試長鮑伯頭,無論是凱特博斯沃斯Kate bosworth的直髮或是吉吉哈蒂德Gigi Hadid的捲髮都很適合長鮑伯頭!

Eyewear, Textile, Sunglasses, Outerwear, Bag, Coat, Style, Street fashion, Collar, Fashion accessory, pinterest

5. 妳的髮尾大分岔嗎?

妳當然可以買一堆昂貴的護髮產品來試圖修復妳分岔的髮尾,但那都只是暫時的,最根本的作法就是給妳的頭髮一個大整理!Foye建議更好的保養方法是每隔一段時間就剪掉一些髮尾,這樣妳的頭髮就能保持有型而且健康。長鮑伯頭最大的優點在於"真的很好整理"!

6. 妳其實很想嘗試短髮卻又害怕改變嗎?

長鮑伯頭的長度大概是在妳的鎖骨處,所以這也不算是短髮啦!(妳甚至還能綁馬尾呢!)而且妳隨時都能把頭髮給留長呢,別猶豫了,剪下去吧!

7. 想要驚豔其他人嗎?

如果真的有一種髮型適合世界上的每一個人,那大概就是Lob長鮑伯頭了吧!小秘訣:若妳的臉屬於長型的,妳的鮑伯頭就要有一定的寬度,這樣不僅能修飾妳的臉蛋還能讓妳看起來很有活力!

Lip, Smile, Hairstyle, Eye, Skin, Chin, Shoulder, Eyebrow, Eyelash, Facial expression, pinterest

8. 妳對妳的身高不滿意?

妳當然可以做妳喜歡的任何造型,但是當妳的身高已經不高的時候,長髮會更妳看起來更矮!Scarlett建議這種時候,女孩們可以剪鮑伯頭讓妳的臉成為整體的焦點!

9. 妳不會希望錯誤的髮型讓妳看起來胖胖的吧?

妳是豐滿女孩嗎?再喜歡長頭髮,都試著改變吧!長髮可能會增加妳的體重!(外表啦)Scarlett說剪個鮑伯頭,露出妳的頸線跟鎖骨,會讓妳看起來更輕盈!

10.  妳留著長髮卻很討厭它們散落的樣子嗎?

妳也不喜歡綁馬尾或是包頭?如果是這樣的話,還有什麼好考慮的?妳需要的就是長鮑伯頭!這樣一來妳不會披頭散髮的,想綁馬尾時也輕而易舉呢!

11. 妳手拙不會打理頭髮嗎?

每次離開美容院時都美美的,但是隔天起床自己不會整理髮型嗎?Atkin建議女孩們不要錯過這麼一個好整理的髮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