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動作太快沒有耐心

不要急! 難道妳不知道在化妝之前要等保養品被肌膚吸收嗎? 否則妳的化妝品效果可能會被影響,臉上出現粉痕或脫妝的情形。

2. 沾睫毛膏時刷頭拔進拔出

Blue, Brown, Skin, Eye, Eyelash, Eyebrow, Eye shadow, Iris, Beauty, Tints and shades, pinterest

妳是不是會將刷頭重複拔出為了沾到更多睫毛膏快停止這個動作! 妳正在把空氣和細菌帶到妳的睫毛膏裡,這不只會讓睫毛膏更快乾掉而且會促使細菌孳生。

3. 修眉毛時太靠近鏡子

修眉的重點不在於拔掉所有雜毛,更重要的是要讓整體的眉型適合妳的臉形,所以記得不要靠鏡子太近(否則妳必須每拔掉一些毛就後退一步,確定自己沒有不小心過度修眉。)

4. 用太多潤髮乳

就像洗髮精一樣,很多女孩常常用太多潤髮乳,要記得如果整顆頭都用潤髮乳的話,妳的髮根會看起來油油的即使妳剛洗完頭,記得只要沾取適量使用在髮尾就好了啦!

5. 每天都綁馬尾

Hairstyle, Shoulder, Joint, Style, Back, Street fashion, Fashion, Long hair, Neck, Beauty, pinterest

也許妳不是個喜歡變化的人,但妳真的必須改變一下髮型,改變妳綁頭髮的地方可以避免給那個部位過多壓力導致容易斷髮之類的問題。

6. 忽略了胸口肌膚

妳在擦保養品時可能從來沒有注意到胸口附近的肌膚,但它卻是最容易透漏出妳肌膚已經開始老化的地方。

7. 沒有防曬

防曬乳剛好用完了? 這時候妳是不是心裡想著「沒關係,只有這次」 但說實話妳對自己說過幾次這句話? 這些加起來對肌膚可是會造成不小的傷害啊!

8. 沒有清洗妳的化妝刷

每隔兩星期用一點清潔液把刷具洗乾淨可以減少痘痘爆發的機率和防止細菌跑到妳的化妝品裡。

9. 沒有塗基底油

要先說清楚亮甲油是用來防止指甲油剝落的,而底層油是用來防止指甲變黃的,無法忍受沒有色彩的指甲嗎? 那為了妳指甲的健康著想一定要記得擦基底油。